close
01

星期五回到了Divisa,中午參加了 Fiesta

是歡送我的Fiesta!

老闆拱著員工上去,說說對我的祝福話,真的是十分的感性啊

我看著我待了8個月的加工廠

突然覺得它原來不大,以前在裡面走動時,都不曾有這種想法

之後應該也不太可能回到哪裡了

活在當下,盡力的做好自己,才不會有遺憾啊~

---------------------------------------------------------------------------------------
02

回到巴馬拿的路程上

碰到一個剛坐著TICA 巴士(跨國巴士),要在Divisa換車到Chitre的婦人

她說她從尼加拉瓜剛回來,現在的家在Chitre

她年輕時也有到過台灣,對台灣的印像是人很多

她會說英文、法文、西班牙文

是個很健談的人、很有元氣的人

回程的路上,在還沒有昏睡前

整個精神是很抗奮的

覺得在國外好像也不錯,一切都很美好(不曉得是不是無事一身輕  XD)

心裡一直想著

巴拿馬的日子,可能沒有做到什麼事情

但這9個多月的時間

卻是在心裡面埋下了一顆的「種子」

就如同我常說的「敗家的種子」

在某種機會中,已經埋入了自己的內心

只是往後的某日,一個適當的天、時、地、人之下

就會萌發出來

駐外的生活,似乎也是如此

真的!真的!真的!提供自己更多元的想法

選擇外交替代役,有很多的時間可供自己利用,但我不是那種可以掌握時間

每天汲汲營營的人

可以說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

但無形中,有些是自己原本沒有想過的獲得

而且,這是外交替代役,才會有的感受

「接觸不同國家的人、無私的幫助她們」(平時的產銷班輔導、行動醫療團)

「接觸外交人員、參與外交的活動、交流意見蹦出新的想法」

「遇到老練的團長,原來主事者對一個團隊的影響是決定性的啊」
(好的領導者,幫你擋下了無謂的事情,指向方向,全心的為計畫而指導,讓你的戰力有所發揮)

「遇到志工,了解了一個人在國外單獨工作時的堅持、活力,對自己的挑戰」

「藉著工作發現:忘我的投入時,才是自己最enjoy的時候,最有戰鬥力的時候」(國際商展,投入=無敵)

「永遠有比自己更差環境的人,自己應該當知足、感恩」

「外交替代役,是不是能成為往後人生的支柱之一,就看你自己」

----------------------------------------------------------------------------------------------------
03

坐在回Panamá的車上,我想著這可能是最後一次坐長途公車到Divisa了吧

有點劃下休止符的意味,有一點點的感傷
(我拿出了相機,猛拍中美公路旁的Divisa 加工中心,完全沒想到會不會被搶~)

離回Taiwán 的 日子,也剩下了30幾天

才剛寫完一個多月的第二季季報,馬上又要開始寫了(退役前兩週要繳)

一個多月的時間,回想起來,真的是沒做什麼事啊

老闆不在身邊壓著,還是有點怠墮 = =

結報,應該下星期就要開始動筆了~

時間的轉輪,又開始飛快的動起來了

----------------------------------------------------------
04

9/9 重陽時,我就要再踏上Taiwán了

這個 9,可能是我的幸運數字啊

我是第9 屆外交替代役

這屆有99位役男受訓、並完成訓練派譴到國外

重新踏上台灣的日子是雙重的 9~

9 99 99  這真是很大的數字啊

9 不足1,沒有到極至,但也夠了,是單數的極限了

決定休學,服兵役以來(我的兵役號碼是1013, 是另一個很有緣分的日子)

一切的一切,都給我很大的收獲

這一年多來,日子也過去了

但卻發生了相當精采的事情

成功嶺4週的集訓、進入天堂的天母農訓8週、安家假的1週

Divisa de Panamá  生活的7個多月

回味過往,真的滿過癮的

--------------------------------------------------------
05

以後的以後

我會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我想跟自己說

「活在當下,自己做的事情做到最好,120% 的付出,不要東看西看的」

「對家人好一點,他們是你最後、最深的依靠」

「多用心,不要關在自己的城堡裡,試試看豁出去,盡最多努力,即使做不到100分也無差」

「看不慣、覺得不對的事,就要馬上去處理,去面對問題」

「問題永遠會存在著,如果你不去面對的話!」

「單純點,不要想的太多,看看你的palma」

「對老婆好一點,多用點心,佔便宜的是自己啊~」


Carlos en Panamá 2010/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c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