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買書

記得小時侯

我就有買書的衝動

不過家人,並沒有閱讀的習慣

頂多也只能帶我去些小書局

這個習慣在沒場所、沒錢的狀況下

暫時的被封印起來


買書的能力是在唸大學時

才逐漸的爆發

當時,就有在實驗室裡打混

有點工讀費用可以亂花

有個同姓的前輩 宏杰

都會花錢去買些書回來看

封印的東西,終於被解除了

屏科大的書萱

是我常去打混的地方

看看有沒有新的書籍

那時常買的是教科書

以及電腦的書籍

碩士班的時候

可以運用的錢又更多了

加入了天下文化的讀書會員

每年固定的選書

科普的書是我常買的

買書的地點

也隨著活動力

逐漸的擴大起來

學校的書局

周圍的書局

火車站前的書局

誠品

網路上的書局


買書的習慣,也在進化當中

買了再說 》

看看內容,好像不錯,買 》

這個我買回去,有時間看嗎,之後再買嗎

最近的想法是

買了,又沒時間看,先忍住好了

  我愛買書,1千多塊的教科書

只要身上有錢,只要值得買

我是不會想東想西的

買書可以到敗家的程度

不過,目前的我

買的書,大部份都是放在那邊

很少翻,看的最多的是

就是買書的那個時候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

我能轉性

把這些書都看看

  看書,可以閱覽別人的經驗

再依照自己的程度,加以轉化吸收

變成自己的一個部份

這是很好的一個動作

大學的一個同學 

從小就被訓練看書的習慣

使她擁有閱讀的習慣

會抽空去買書、看個書

也使她成為一個很有主見的人

所以囉

以後的小孩

我一定會強制她

養成自行閱讀的習慣

有興趣的主題

可以長長久久的

先從這邊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c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