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學的PDF檔,我放在實驗室的網頁上
有需要的人可以下載哦
http://benz.nchu.edu.tw/~tjfang/research_tools/research_tools.htm


上個星期三 (2009/04/08)

自告奮勇的

講了1個的小時 「SigmaPlot 軟體」的使用

雖然牽托是「女王」的脅迫

才辦了這個seminar

不過自己事自已知

之前早就有了念頭

只是天秤座的個性

會去想東想西的

遲遲沒有行動 

最後在環境的需求下

好吧,那就來吧

不過

自己的壞習慣

使投影片(跟上面的PDF連結,內容一毛一樣)在講演的前一分鐘才完成

軟體的迴歸功能

也只能半調子的介紹

介紹之後

情緒也還沈浸在迴歸功能

想一探究竟

不過,真的太複雜了

我現在有用過的,只有標準曲線的迴歸

但軟體裡面,還有許多的數學model

有點看無字天書的感覺

不過,別怕,操作的界面都是視覺化的視窗

需要用的人,應該摸一下,try 一下

應該還是可以的啦~


迴歸功能真是挫塞的東西

自己沒有常常用

所以只能點個入門的途徑

對來聽的人,真是抱歉

以後我變強時,再來彌補

辦這種活動的經驗

實在不多,講完之後

思緒還是在裡面打轉

反而正事,該做的實驗

被排在外圍了

對於我這種容易被打斷的人

真是吃不消

所以囉~

RSM 的教學

就等我那一天,又想不開時

才有可能

因為,這個對我是更難的東西

概念的介紹

統計軟體的使用

統計結果的使用、討論

要準備的時間實在太長

我目前還無法掌握的是

統計結果的使用

(這要看些paper,看看別人是如何使用)

有用到的人,自己先摸摸吧

歡迎討論,不過自己先有個底


RSM 是反應曲面法的簡稱

屬於實驗設計的一「派」

其實,裡面又分成不同的設計

就如同少林拳法一樣

裡面還分成不同的拳路

  投影片的內容(你可在此下載PDF檔

主要是介紹圖形的繪製

折線圖及直方圖

雙座標軸、兩個以上的plot在同一個chart裡、細部的設定

已經轉成PDF檔

反正做好的東西,放著也沒用

有更多的人能看看

提供我些建議,對我是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mc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